NEWS & EVENTS

新闻中心

生产安全综合应急预案修编

2020年12月23日

生产安全综合应急预案修编
        为加强公司安全生产事故应急处理的综合指挥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,规范应急响应程序,根据国家相关法规要求,公司开展对公司2017版安全生产综合应急预案进行修编,在2020年11月份,开展应急预案编制前期准备工作,成立修编工作领导小组和评估小组,明确任务、落实责任,由企管监察部(EHS)负责具体现场资料收集、汇编,由相关分厂、部门负责人共同参与。12月份企管监察部根据相关的资料组织编制预案,并安排相关评估人员(外聘应急管理专家)对预案进行评审评估,提出修改意见及建议,最终由公司分管领导进行审核,由总经理审批签发,然后予以下发公布并上报上级政府安全管理部门备案。
        坚持“预防为主、以人为本、反应快速、资源整合”的原则,规范应急预案的编制、审批、发布、备案、演练、修订、培训、宣传等相关工作,切实增强综合应急预案的针对性、实用性和可操作性,确保发生事故时能及时、有效地开展自救,减少事故的危害与损失,保障职工的生命安全与公司财产安全,促进全面、协调和可持续发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