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 & EVENTS

新闻中心

反电信诈骗知识宣传

2023年08月15日

反电信诈骗知识宣传

        随着电信网络、金融的快速发展,手机、互联网等电信网络平台给我们日常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便利,但同时也滋生了许多利用电信网络平台实施的电信诈骗犯罪活动,并迅速蔓延,甚至成为几种主要新型犯罪之一。

        据当地派出所大数据统计,我公司有三十多名员工收到过诈骗短信、接到过诈骗电话以及接触过诈骗网站。为此,我公司特邀钟管镇派出所反网络诈骗的民警,来公司举办了“反电信诈骗知识宣传”专场活动。主要给大家讲述了几类电信诈骗的新型方式:如杀猪盘、刷单诈骗、投资理财、贷款诈骗、网络赌博、游戏交易、冒充客服等,电信诈骗通常都是提前给受骗人提供一些小恩小惠,套取个人信息,从而导致账户信息泄漏和财产的流失。

        那么有什么办法可以清楚的辨认出到底是不是骗人的呢?如何防止网络诈骗?防诈骗的方法有很多比如:不要随意拨打网上的电话;去正规的官方网站,注意防范“钓鱼网站”;购物尽量使用第三方支付平台交易;保管好自己的私人信息,不要随便告诉陌生人等。

        若发现自己被骗了,那么我们应该怎么做呢?首先如若发现自己进入了诈骗圈,第一时间就是去网络官方举报,然后保留好证据,比如聊天记录等等,若有钱财流失,就要马上找警方报警,一定要做到冷静,更不能试图自己解决,要知道网络诈骗分子的手段不是你能想象的到的。

        通过这次活动,员工们对电信网络诈骗有了更深的了解,相信除了能让自己远离诈骗带来的危害,还能帮助家人、同事、朋友,让他们也能远离诈骗,保护好自己!